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2年10月7日

【看護】仲介怎麼可能不收費?
本篇最後更新日 - 2018年3月5日 (更新失效網址連結)

先不管可不可能,真的有仲介公司不跟雇主(我們)收費,例如這家這家,當成促銷的手段。

1.為什麼仲介商不收費?

   其實「不跟我們收費」不表示仲介商就沒錢賺,
   目前仲介商營利來源主要有二:

   ● 跟我們收「仲介費」:一次性收$15000左右
   ● 跟外籍看護收「服務費」:每月最高收$1500-1800 (法源)

   大部分外籍看護合約是簽三年,即使仲介不跟我們收仲介費,
   跟看護收的服務費三年下來也有$54,000-60,000進帳。


2.找不收費的仲介商之前...?

   建議多方打聽一下評價,還有利用《仲介公司評鑑結果查詢系統》確認有無重大違規、服務品質等,
   先前我曾經就發現幾件不收仲介費的公司評鑑C等或是完全查不到仲介資料......

   (總之謹慎點總是比較不容易吃虧囉)



小提醒!推出「0元仲介費」的公司,能接受「低收入」通常表示其本身的營運也比較「低成本」,
這類仲介公司的員工通常是約聘的,例如翻譯人員、輔導老師一天只上班部分時數,
如果臨時需要仲介公司的協調、支援,有可能會有困難。

如果您是重視的這類服務的雇主,在選擇「0元仲介費」的公司前,建議先問清楚相關人員的服務時間囉~



▼站外連結: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收費項目及金額標準 (仲介向外籍看護收取服務費的法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