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4年8月29日

【簡報】2014/08/30 癌後人生講座@台中中國醫藥大學

人生第一次去中部做分享!也是第一次直接面對病友族群......老實說好緊張啊,比起社工師、醫護人員等,病友們有時反而是病後資訊掌握度最高的,口耳相傳、資訊共享之下,頗害怕這次的分享沒有讓大家聽到新資訊,事前也跟主辦人台中署立醫院的廖醫師求救惡補了一些癌症資訊(感謝醫師救火)。

這次的分享主題,是癌後的社會資源運用,在各項資源介紹時盡量也帶到一些癌友通例處理:




透過這次分享,希望可以讓大家初步理解:

  • 癌友/病友常見的八項社會資源
  • 台灣長照資源現況困境 & 經濟狀況不好的人如何使用長照資源
  • 身心障礙 PK 重大傷病卡的差異
  • 勞保給付、馬上關懷、學產基金的概要簡介
  • 有哪些政府架設的網站可以協助找尋癌後社會資源

另外,為了幫助未來的分享能把概念講得更清楚,我設計了一份回饋問卷,希望今天台下的各位聽眾朋友可以幫我填寫,讓演講菜鳥站長以後分享時能更知道如何改進。先大力感謝各位給予批評指教了(跪)!

雖然很緊張,還是希望這次的分享多少讓大家有些收穫,能從資源需求者,也變成資訊供給者,把重要的社會資源分享給身邊更多需要的朋友;有任何病後資訊想討論、想糾正今天演講內容的錯誤,都歡迎用emailFB交流囉!



站外連結穀雨健康癌後指南  (這是這場座談主辦人Jim Liao醫師創立的社會企業,專門服務癌症病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