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4年11月9日

【站務】2014/11/08 病後人生Logo暨網站改版

時間過得真快,雙乳腫瘤切除手術動刀滿一年了;選在這天,病後人生也小小改版囉!誠摯跪謝,大力、大力謝謝兩位朋友的巧手幫忙:

  • Andre Chen藝森創意工作室創辦人,操刀Logo視覺設計
  • 昂神:服務於某外商銀行的資訊工程師,協助網站前台改版

重新設計的過程請教了很多朋友的想法,幾乎重新溫習了開站兩年來的各種記憶;最後的成果我很喜歡(希望你們也喜歡啦XD),僅用這篇文章簡短記錄改版歷程,也獻給所有幫助這次改版的朋友。


  視覺改版  >> 就決定是你了,雙馬尾女孩!

最初有換Logo的想法後,老實說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所以先廣發了問卷給一些設計圈、或認識病後人生很久的朋友[1][2],當時曾被大家提出的神秘(?)概念包括:

療癒系召喚獸,生病的時候是很棒的後援,就像RPG裡面那種專門補血的那種角色一樣。”

感覺是個連接者,會把需求引導到對的地方,想到章魚XD,有很多手腳把對的線接在一起。”

像一張「蜘蛛網」,內容豐富、層層疊疊、綿密包覆;
又像一張「保護網」,在病人及家屬面對重大疾病時,成為病人及家屬的知識與資源後盾,
任何想要了解的事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解答或建議,讓人有被保護的感覺。”

<del>老實說我也滿想看療癒系召喚獸如果畫出來會變什麼樣......</del> 跟Andre開了第一次會後,我決定很不負責任地把這些想法通通丟給他XD 但當時也先鎖定了三個意象:(1)以自己出發為形象  (2)資訊流概念  (3)抵禦疾病的盾牌。

超級用心的Andre提議,就先用這三款都下去設計看看:


▲就決定是你了,雙馬尾女孩 ── 最後定案的病後人生新Logo與視覺設計。

 
▲手心手背都是肉,兩組遺珠也是Andre精心設計的精彩作品;左圖是資訊匯流的概念,右圖是花瓣盾牌。


初稿出來之後才是掙扎的開始,每一組都愛不釋手啊啊啊......而且,我原本只是說要Logo而已,但大家有發現嗎?每組設計的第三張圖,是Andre順便送了我各組搭配的小圖示;每一組都是有意涵的,像第一組的動物們就是資訊小幫手。(第一眼看到真的覺得太溫暖、太可愛了)

感謝這個階段有更多朋友給了建議[2],最後在多數決,同時也是我自己的直覺喜愛的選擇下,選定第一組作為病後人生的正式Logo~!

[1] 謝謝林啟維提點;謝謝紹小丌、海豚灣、Showkey、Jill、桂娟、立祺、致遠、Vivian回饋。
[2] 謝謝紹小丌、李慕約、阿湯哥、思華、Showkey、阿川、蔡小黑幫忙投票。
[3] 其實這有插曲,第二次跟Andre開會時,我提了個把女孩加上燈泡、多點資訊味的提案,Andre又另外幫我設計了三款......最後在簡單就是美的宗旨下忍痛捨棄;這邊在再次跪謝Andre跟藝森創意工作室



  網站改版  >> Logo公開露面,小幫手們將不定時出沒囉!

雖然開站兩年,站長依然是個一行code也不會寫的宅女......於是再次請出大學同學昂神(本站的Navigation Bar也是他兩年前幫忙寫的功能),把Logo上架,並將Andre畫的小幫手圖做成活動式icon:

  • 貓頭鷹:對不起我知道他不是蝙蝠不會倒掛......但是因為覺得右上角有點空XD 未來貓頭鷹會擔任「資訊公告」的角色。

以下角色是隱藏版,將不定期出沒在網站的各個角落:

  • 白兔:過動的白兔會擔任「資訊更新大使」的角色,提醒大家哪邊的文章有update。
  • 猴子:愛盪來盪去的猴子將會在神祕的空間出現,負責「發布緊急通告」。
  • 熊&雞:功能保密。(OS:其實是站長還沒想到......XD)

在此謝謝技術高超的昂神,佔用了昂神假日念書的時間,在圖書館外幫我忙了好幾個小時,雖然不會coding,但看昂神手飛快的動、即時在網路上確認語法等,以及最後做到的功能能具備的彈性度(各icon我都可以直接關掉、公告的文字可以直接打、之後還會有最厲害的更新動畫......柯柯),超級感謝昂神幫我這個不會寫程式的宅女客製化設計語法,超級感謝。




覺得自己太幸運、太幸運了,能有這些願意貢獻的專業朋友們願意伸出援手。

雖然總是因為工作、生活各種原因,讓病後人生這個小園地進展的好緩慢;但這一年病後人生依然得到許多新朋友的關注。總覺得羞赧,對比自己的投入,總覺得這裡得到超過它本質的溢美評價。無論如何,多得到的,就未來慢慢償還吧!會繼續努力的。

新網站新氣象,這份送給自己動刀一週年的禮物,希望大家也能從新網站得到更多溫暖的力量囉。    :D



 ▼去年此時開刀前的日記 & 出院後的日記

 ▼完全不避嫌的工商服務時間藝森創意工作室
     (本次視覺設計的操刀手,細膩的訪問我的需求並來回溝通,真的很謝謝Andre為病後人生做的努力,收到成果時真的很感動。)
     (Andre是畢業於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的設計師,回國後創業;未來有商業上高品質的設計需求,可以跟Andre聯繫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