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2年8月28日

【喪葬】環保骨灰罈 v.s 環保骨灰袋

Q:你前一篇說樹葬是用「環保骨灰袋」,但是我google"樹葬"找到的資料都是用「環保骨灰罈」耶?

你是說像這種看起來很高級的「環保骨灰罈」或「環保骨灰罐」嗎?(圖片來源1   來源2)

   


這題問的好,我也google到一堆分享都說樹葬是用環保玉米粉骨灰罈,反而是環保骨灰袋的介紹比較少,
既然不確定到底是用環保「罈」還是「袋」
我就直接打去《台北市墓政管理課》問了(轉到專線02-8732-9715,態度超好)。

結果!
墓政課人員跟我說:現在政府已經統一不用環保骨灰罈了,因為「環保骨灰罈其實不環保」。

據說廠商原本宣稱半年就會在土中分解,結果墓政科經過幾年的觀察,發現根本分解不掉,
所以大約三、四年前政府就一律改提供環保骨灰袋給樹葬民眾囉。


※101/08/31備註
為了確定墓政課的說法,我今天直接打去上面引用的照片廠商(久大禮儀用品有限公司)去問囉,(電話)
對方說,他們也發現環保玉米粉骨灰罐分解需要的時間太長了,
為了環保考量,他們公司現在也已停產這系列的產品。以上補充,供大家參考~



▼ 延伸閱讀:【喪葬】下葬方式總覽──土/火/樹/灑/海/花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