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4年1月9日

【中風】失語症復健影片 (病發後三個月內)

這是我爸爸中風後的三個月內,我跟我哥哥幫爸爸做語言復健的簡短紀錄,影片是自己剪的,比較粗糙請大家見諒了。看完這支影片,你應該可以:

  • 了解失語症的具體病徵:例如會看著「桌子」,卻說出「椅子」,腦中想講的、嘴巴說的、耳朵聽到的都可能不同。
  • 了解怎麼幫失語症家人復健:我爸也有去醫院復健,但畢竟在家的時間還是比較多,我、我媽、我哥研發了一些復健方式,關鍵點基本上就是「讓復健內容貼近生活」。
  • 了解失語症病發三個月的進程:我爸在頭三個月進步得很快,但現在(兩年後的程度大概也就跟病發三個月時差不多了。誠摯建議好好把握黃金三個月復健期。



(建議:按右下角的放大鍵,變成全螢幕會看得比較清楚喔~)


18 則留言:

  1. 妳真的好用心,好令人感動!
    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分享~
    很高興認識大家喔!有問題請來電洽! 外勞申請資格 外勞申請條件 外勞申請流程 勞 委會外勞申請 工廠外勞申請資格 外勞申請進度 外勞申請時間 外勞申請 巴氏量表 0933-400660 如何申請外勞 看護申請外勞報稅 工廠外勞申請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3. 大孝之人必有後福

    回覆刪除
  4. 雖然8年前父母親生病住院時我也有跟你一樣的想法
    但是我卻遲遲無法付諸實現實際的行為
    看到你的網站剛好是我心中想很久的願望真的很開心
    願你的網站一切順利成功(如需要志工可以與我聯絡)

    回覆刪除
  5. 這份影片做的真用心,很實用!

    回覆刪除
  6. 看了你的影片,真的好用心好感人喔!! 爸爸有你這個女兒,他已經非常幸福了!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我老公現在洗腎加上心臟幾水現在加護病房有什麼可以申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8. Thank you for sharing!! 你們好棒~~ 給我們同樣得失語症的爸爸一線曙光~

    回覆刪除
  9. 你好看了片子 覺得你們好棒 這陣子我媽媽中風也失語 而且是全失語 表達及接收 都無法理解 不知該如何引導不知可否
    指導一下你們的經驗 和我聯絡嗎0937115384 何先生 在此先言謝 感恩你們 祝順心

    回覆刪除
  10. 你好我媽也是剛中風,她大概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但無法表答,也可教我們該怎幫我媽做復健嗎?

    回覆刪除
  11. 我媽媽中風巳八個多月了,初期還可以說簡單句子,近這兩個禮拜開始完全失語,什麼也不肯说,只會點頭或搖頭,是什麼一回事呢?有什麼辦法補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