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2年12月18日

【SNG連線】資策會智慧產業 x BigData論壇(2) (2012/12/18@國際會議中心)

上一篇記錄文剛說到「民眾是否有健康管理的意識」是醫療雲、健康雲服務是否能做起來的關鍵,下午就有實際在做相關應用的公司來做簡報啦~



▲上圖是熱情豆的APP支一、下圖是蓋德的銀髮族安全天使手機手錶。


【Part 1. 熱情豆:LOMOCO運動社群APP】  (網址)

就想成是運動版的臉書好了,你可以在上面記錄自己的每天運動量,看到朋友們最近的運動記錄(激勵自己),也可以在裡面找到運動活動的訊息,簡單說它就是要塑造出一個「追求健康、運動的正面循環社群」。

明年熱情豆會把這個服務和其他兩支類似的app整合成「health mi」計畫,把你上傳的資料整合給健康管理師做更進一步的建議。


【Part 2. 蓋德科技: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  (網址)

簡單說就是台灣版「平安鐘」,給老人家的單鍵式手機(做成手錶的樣子):
  1. 老人碰到狀況時可撥到call center
  2. 手機偵測到疑似跌倒的震動時,call center會主動撥來關心
我去問了一下蓋德攤位的人,目前售價是兩年一簽約$23,760,(差不多$1000/月),包含手機、服務,還有每月45min通話費(網內網外,主要是跟call center聯絡);這個服務今年8月剛推出,目前「還沒有」接過真的是急救的電話。(未透露總用戶數)



 ● 站長後記 ●

1. 我個人覺得,民眾的意識與習慣不太可能因為一個產品、一個app就改變,app比較是一種工具、媒介,所以這支app是包含在其他更大的服務/計畫下嗎?

2. 台灣版平安鐘,我的感覺,跟香港版比起來,還比較是用「device」而非「service」的角度來做,從兩個小地方可以看出來:第一,服務主動性,蓋德的服務是被動的、等老人來電,香港的服務是互動的,安居協會也會定期打去關心老人,我沒有問蓋德的服務量,如果購買後使用率低(但實際有應求救的情況),或許就跟單向vs雙向服務有關;第二,名稱,蓋德的產品沒有一個「Brand Name」(而是叫冗長的銀髮族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表...天啊太長了根本記不起來),但講到香港我可以直覺想到「平安鐘」,簡短、好記、「平安」的形象。

不過相較起來,台灣這邊技術比較強,ex.可以利用震動推測可能跌倒撥話關心。

3.論壇有6位講者,一人3min,發言本身就沒太多交集了時間還那麼短是能討論出什麼呢......(遠目)


▼想看更多站長的SNG連線?請按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