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2年10月6日

【看護】直聘似乎仍待改進?──選工資料簡陋

直接聘雇跨國選工管理服務網》從101年1月1日啟用,
立意當然良好,讓我們直接在網路看外籍看護的資料、直接下單選工,不用再透過仲介,
但我實際操作後,發現主要兩個問題:

1.選工資料過於簡略

   直接看資料畫面:


   民間仲介的資料多了照片、宗教、身高、體重、星座、生日、年齡、過去工作經歷、家事經歷等,
   當然「知道越多資訊」不代表「一定可以挑到適合的看護」,(不然怎麼還有這麼多外籍看護逃跑事件呢)
   但我個人覺得,資訊越完整至少可以稍稍降低選到不適合看護的機率。

   例如,我本身是佛教徒,家裡有神壇,
   透過仲介的系統我可以依宗教先篩選掉非佛教徒的外籍看護,
   避免發生看護不適應家裡宗教氛圍、或因宗教信仰拒絕協助整理神壇等工作。

   但透過目前的職訓局選工系統,我就無法做到這樣的篩選。


2.資料量受限

   目前職訓局選工系統「只有」泰國籍勞工的資料,
   看護工的大宗國菲律賓、越南、印尼資料都未匯入(與對方國協談中),詳細說明請看《職訓局網頁》。

   泰國籍看護因為基本工資較高(為什麼?),病人家庭雇用的意願本來就比較低,
   在開放菲、越、印資料前,職訓局網路選工系統在「外籍看護聘用」上應該還很難達到雇主的需求。



▼延伸閱讀:【看護】直聘似乎仍待改進?──外籍看護入境後服務中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