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OVID-19】居家病人取得輝瑞口服藥Paxlovid、清冠一號流程

2012年10月31日

【看護】看護仲介公司的「專業人員」是指什麼?

本文感謝:蔡岳吟前輩於2013/01/12訪談時提供資訊

蔡前輩在訪談上篇有提到《挑選外籍看護仲介公司八大原則》,應選「專業證照人員」足夠的公司,但到底,仲介公司的「專業人員」是指什麼呢?


1.仲介公司專業人員 = 就業服務專業人員

開立仲介公司時,一定要具備這項資格才能開業。先考就業服務技術士這項國家考試,考科包括就業情事(就業率等知識)、就業服務法規(勞基法、勞退、勞保、外國人聘雇等法規)、就業輔導(諮商技巧等),通過考試後即可跟勞委會申請成為「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更多資訊)


2.法規對「專業人員數」的要求

當仲介公司員工為5人以下,至少須有一位具專業證照,5~10人要有兩位,之後每滿10人都要再加一位;另外,在做《仲介公司評鑑》時,經理級以上擁有專業證照總分會加一分,所以專業證照的情況其實有反應在評鑑分數中了。

各仲介公司的專業人員數在《就業服務機構基本資料查詢系統》查到,如下圖所示:




  ▼延伸閱讀:【訪談】外籍看護產業專家──蔡岳吟前輩專訪  (有提到如何選擇外籍看護仲介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